有趣的英语冷知识(19)Are you game?是什么意思?你想不到!
听到Are you game?脑子里起首反响的必定是:你是游戏?那意思有点云里雾里让人摸不到思维。其实那是一句十分十分日常的英语白话,game除了“游戏,运动,角逐”之外,还能够做描述词暗示“愿意测验考试的,有冒险精神的”, 对方想晓得你能否愿意测验考试,挑战一些工作,能否有兴趣做一些趣事或者差别寻常的事。
所以那句话其实是问:你想试一下吗?
好比:
He's game for anything.
任何工作他都愿意测验考试。
Are you game for a six- mile trudge, Tom?
Tom,你敢来个六英里的跋涉吗?
It is a difficult challenge, are you game?
那是个难度很高的挑战,你愿意试一下吗?
拓展:
1.除了Are you game?之外,还有良多体例能够表达同样的意思:
Do you want to try? 你想要测验考试一下吗?
Do you want to play? 你想要玩不?
Are you up to the challenge? 你要不要来挑战看看?
Are you willing to give this a go? 你要不要尝尝啊?
Are you up for it? Do you dare to do it? 你筹办好了吗?你敢做吗?
其实总结起来,就一句话:你来不来?做不做?敢不敢做?
上面的那些每一个都值得多读几遍曲到脱口而出。
2.他人问你Are you game?你感兴趣的话怎么答复?
I am game.意思是:我愿意;我愿意;附和
等同于“I'd like to”,也是地道的白话
—I want to go shopping tonight. 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me?
今晚我想去逛街,要一路去吗?
— Yes, I am game.
好啊,我也想去。
—Who’s game to have a try?
谁愿意试一试?
—Okay. I’m game!
好吧,我愿意尝尝!
—How about a coffee later?
一会儿去喝杯咖啡怎么样?
—I'm game!
很愿意!
还有一个类似的表达:I'm up for that.
be up for 愿意;同意
—Shall we hit the gym after work?
下班后去健身房怎么样?
—I'm up for that.
我赞成。
3.What's your game是什么意思?
意思是:你在玩什么魔术?你在搞什么名堂?
He saw me climbing over the wall and shouted "Hey you, what's your game?"
看到我翻墙,他高声叫道:“哎,你在搞什么名堂?”
4.give the game away是什么意思?
意思是:泄露奥秘;出漏洞
Her accent gives the game away.
她的美式口音让本身露了马脚。
The key words have been omitted because they would give the game away.
关键的词已经删去,因为它们会泄露奥秘的。
5.play the game是什么意思?
那句话是指适应某事的端方或摆设,
遵守规则;按章处事
To do well in this business, you have to play the game.
要想在那一行做得好,你得适应它的端方。